灕杦

是大大大鸽子*不定时更新

[3]男大学生也会有思春期吗

我终于断断续续写完了

微玄程a艺预警,可能会有番外(咕)









等低保从自己的鸽子梦里醒过来的时候,鱼生就睡在他旁边,他蹑手蹑脚的下床,脑子里回放出昨晚干过的丢人事,趴在洗手池上朝自己泼了一把凉水

鱼生睡眠浅,身边有动静的时候就醒了,他眯了眯眼,打开手机,一连串祈颜的电话和消息,他选择一键清屏,打着哈欠走进厕所,低保正用凉水拍着脸“一大早就洗凉水”鱼生将毛巾递给他“对身体不好”


“醒了没,起床啦——下楼吃早饭”小程站在门口敲门,低保逃似的去给他开门,看着小程眼底的黑眼圈,他不解的问“你昨晚干啥了,这么重的黑眼圈?”小程摆手“别提了,祈颜大晚上发酒疯一直给鱼生打电话,说要讨个公道,拦都拦不住,你没听见?”

低保想了想,昨晚一直安安静静的睡的倒是挺好,没听见过电话声,“可能是鱼生开了免打扰吧,我不知道”


八个人里,精神最好的只剩下爱丽和安艺,你要问东玄为什么也没睡好,那还得问罪魁祸首祈颜

“诶呀颜少——昨晚睡的怎么样”小程一出门就开始阴阳怪气,祈颜恨不得把头埋进粥里,安艺看来看去,还是忍不住问“你们昨晚干什么了这么激烈,黑眼圈这么重”低保看了看他衬衫底下没遮住的红痕,用手肘碰了碰他“没你激烈”安艺将领子往上拽了下,耳尖发红,该说狗还得是爱丽,面不改色的吃着包子,还不忘给安艺夹一个

鱼生最后一个下来,眼底带着淡淡的乌青,但是和他们四个人比起来好了太多,祈颜悄悄凑到他身边问“怎么样昨晚”鱼生抽了抽嘴角“还能怎么样,除了某人半夜给我打了二十多通电话,什么都没发生”祈颜自讨没趣,又跑了

低保忍不住想起自己昨晚抱着枕头说自己是鸽子的时候,默默祈祷鱼生赶紧忘了“睡的好吗,乐乐”这称呼过分亲昵,引的其他人都忍不住朝他俩看去,低保用豆浆袋子挡住,微不可查的点头,脸红的快滴血


“听说晚上有烟花,要不要去海滩那边”取悦将一张宣传发的传单摊在桌上,上面画着绚丽多彩的烟花,着实吸引人“好啊好啊”小程咽下嘴里的叉烧,看着传单上艳俗的介绍语

“啧啧,让您和您的爱人尽享美好时光,这让没对象的怎么办”爱丽回他“有可能他不给单身的发,你说呢”


几个人面面相觑“我不恋爱”祈颜率先举手,取悦跟着“我也”,小程抱住东玄“我有椰椰”爱丽不甘示弱的搂住安艺


“……”低保是真想快点跑了,现在这种局面真的很尴尬,鱼生主动牵起他的手“那没办法了,我只能和乐乐一起咯?”


“啊,呃”低保没抽出手,也没拒绝,就愣愣的看着那张纸,也不知道是不是大脑宕机了,直到上车的时候还牵着,爱丽撇了一眼


“还牵着呢?”鱼生笑笑,说“你不也是”爱丽带着点炫耀回他“我们俩是名正言顺的,和你不……”就没了下句,他被安艺捂住嘴拉走了,低保想悄悄松开指尖,又被鱼生抓在手里“一会入场人多了小心走散”他找了个理由,牵着低保下车,烟花大会的宣传确实到位,才将近傍晚,海滩已经人山人海了,低保和安艺他们挤散了,他只能紧紧抓着鱼生的手,一点点往海边靠,鱼生的手很漂亮,白皙修长,像是天生就用来弹钢琴的,他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“你会弹钢琴吗”


鱼生回他“学过,太累了后来就没练过了,会点曲子,你想听的话回学校来琴房找我,我会在那练琴”几句话,没给低保拒绝的余地,他只能默默点头,算是答应了


好不容易挤进靠近中心的位置,发现安艺他们已经在那摆好了垫子“你们为什么这么快?”低保不满的从包里翻出一瓶果汁,还带着点凉气“爱丽高喽”安艺耸肩,鱼生不动声色的看了看爱丽那将近一米九的身高“搞什么,小程说他和玄迷路了,受不了,走爱丽,咱俩去找他们”


他牵着爱丽一阵风一样的在人群里穿梭,留下一地的摊子,低保叹气,认命的坐下“又是看摊子的命”鱼生靠着他也坐下


“砰”


当第一道绚丽的火光划开天空,炸出一朵灿金的花,又化作星星点点的光落下,宣告了烟花大会的开始


“砰”


第二道烟花紧接着炸开在空中,接着是第三道,第四道,连成一片的花火照亮半片天空,鱼生侧头看低保,火光将低保的脸渡上一层金色,像是缪斯女神那样耀眼


他轻轻的握住低保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他们安静的坐着,仿佛忽略掉身边嘈杂的人声,只有烟花炸裂开的噼里叭啦和彼此的心跳,一下,一下,敲击着他们


当最后一束烟花飞向天空,鱼生贴近他,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他耳边,低保清清楚楚的听见了


“低保,参与我的余生吧”



日后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《安艺他们到底去哪了?》


等周边的人渐渐散去,低保帮鱼生收拾着垃圾,海滩亮起灯,在灯光照耀下,如果细看能发现两人的耳朵都红着“真奇怪,烟花都结束了安艺怎么还没回来”低保嘀咕,鱼生拎着垃圾,和他手牵手往回去的车站走

“没准他们已经背着我们偷偷跑回去了”鱼生打趣道,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要他们请我们吃饭,我还得给安艺一拳”

丢掉垃圾,赶上最后一趟回酒店的末班车,低保犯困,鱼生就带着他坐到最后一排,低保靠着他的肩头昏昏睡去

醒来时,自己睡在酒店的大床上,他点开手机,已经是晚上将近十点了,屋子里安安静静的,低保都快觉得一切是自己做的梦时,鱼生推开门,递给他温水“饿了吗,带你去楼下吃饭?”低保润了润干哑的嗓子“我不是在大巴上吗?你,你把我抱回来的啊”

“嗯,安艺他们点好菜了,走吧?”鱼生牵着他的手,掌心的温热相贴,告诉他一切都不是梦“好”


至于安艺他们,找到东玄他们后挤不进去了,干脆早早就跑回酒店歇着,顺便给低保创造环境罢了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